今天是:

学院首页

上班迟到了该怎么办?

编辑:伍旭中     

    上班迟到是不应该的,但是有时候也是因为无意的。上班迟到影响不好,谁都不想迟到。有时候是闹钟不响,睡过了头;有时候是路上出点小意外被耽误了。总之就是迟到了,怎么办呢?

    方法/步骤:

    1、上班迟到了该怎么办,这得看实际情况,看公司的相关制度,公司对迟到是怎么处理的,看你的领导是怎么对待迟到员工的。

    2、如果你的公司管理很完善,规章制度多,管理也严格,那就麻烦了:就像一些台资企业,就是一个普通员工迟到了,那也是要罚就罚,毫无情面,首先是要扣钱,然后去到公司又要挨自己的直属领导臭骂一顿。入股偶是在这样的公司上班的话,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了,避免自己迟到,至少要避免类似睡过头,起来晚了的情况。

    3、如果是睡过头的问题,那你可以调上三个闹钟,手机也可以做闹钟用,都把声音开到最大,这个问题就应该能解决了。接下来应该想一下,明天去上班前要干什么,在前一天就做好明天要做的事的准备工作,避免上班的时候匆匆忙忙的,预足时间。

    4、如果是准备要去上班的时候发现,就算赶过去也已不够时间,那不用去了,直接请假,可以请一个早上的假,下午再去。迟到算违纪,要挨罚,请假是很正常的事,这个应该是可以的。迟到要扣钱,还要挨骂;请假只是不得请假那段时间的薪资,但是你也没给老板做事,你也不亏。

    5、要是你所在公司规章制度并不是那么完善,管理也不是那么的严格,对员工迟到比较宽容,领导也比较理解员工,那这就好办了。

    6、小编刚去现在的公司不久就有一次因为闹钟不响睡过头,迟到了。小编任职的公司对迟到是要处罚的。迟到了,小编第一反应就是:不去了,打电话给主管,请假!请半天假,睡够了再去上班。然而电话那头,主管叫我先去上班,到公司再补个“忘记打卡”假单。就这样简单,迟到了,不挨罚。

    7、像在这样的公司,迟到了,你就可以直接请假不去上班,你也可以先去公司上班,不打卡,然后补假单,你也可以把你迟到的原因像你的领导道明,只要你诚实,相信领导也会理解的。

 

 

添加者:管理系秘书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16-05-2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