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管理系积极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编辑:伍旭中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2: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开讲。在学院的指导安排下,管理系高度重视此次直播活动,经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管理系共计1502人在线学习。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作为授课专家。主讲专家们深刻解读疫情期间学生群体如何进行自我心理健康的调节和管理,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省内援鄂医生抗疫-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观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在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展开了讨论,以及写观后感表达自己在此次课程学习的感想。

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陈欣洁同学认为,疫情是机遇也是挑战,控制一场疫情,光靠医学是不可行的,还要靠国家的政策和体制。我们国家在控制疫情上就体现出了体制的优越性,上下团结一心,一场疫情还反映了不同国民的素质,以及背后的文化观念。西方人不愿意戴口罩,中国人说让戴口罩就戴上了,我们背后的文化在引导着我们要怎么做。疫情可以看出,如何要利用媒体作为一个监控工具,想当年非典的时候,各种谣言到处都是,国家无力管控媒体,但是今年国家利用媒体做了很多正能量的宣传,告诉老百姓,为什么不能出门?为什么要戴口罩?病毒的危害有多大?然后还会通过媒体不断辟谣,网上谁在散播谣言,马上第一时间就会去辟谣,来稳定民心。国家对于怎样稳定民心,怎样用媒介做好宣传工具,已经掌握的比较好了。疫情也让我们明白人类的命运是一体的,分不开,要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

2017物流管理专业佘彩燕同学说,通过参与‘战疫思政课堂’的学习,让我对生命价值有了更科学的认知,也真切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优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个春节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课,那就是“珍惜”。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平安健康的日子。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做到“科学防疫,守护生命”,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国公民。做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这次战“疫”思政大课也让我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理解,感受到了大国担当,也感受到了我们再背多么美好的人守护着。我认为这次疫情也是对思想观念及价值观念的一个考验,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努力学习,静待春天到来。

2018级物业管理专业李媛媛同学在直播后提到,“知识分子的责任——爱国”,曲教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汪天平教授所诉的抗疫经历更是让我感触颇深。在董教授和汪兴福教授的讲述中,我亦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不会忘记,成千上万的医疗工作者挺身而出,一批又一批工人奔赴疫情一线,广大的基层党员牺牲自我坚守阵地,汪天平教授口中的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对社会的承诺,将华夏大地的安危与个人的命运紧紧相连。这样的奉献精神,便是抗疫时代里中国制度最最闪耀的光辉。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史学同同学说,从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确诊以来,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这场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幸亏有了党和国家迅速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成立了各级各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国家与人民共同努力,最后牢牢地压制住了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我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终于战胜了病毒,但是,世界的疫情并没有结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上了一堂思政课,这堂课让我感触良多。

通过收看此次思政大课,引导了我系学生积极传承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广大学生将牢记时代使命,不负国家嘱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 学生会宣传部 方思华)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4-24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