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校友回忆录之三】张金伟——不甘平庸 努力进取

编辑:伍旭中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这是张金伟常说的一句话。由于张金伟临时被领导派遣出差,所以我们只能对张金伟采取了视频采访的方式。采访之前,我们与张金伟约好了时间,在采访过程中可以说非常顺利,张金伟完全没有任何架子,很平易近人。不仅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达,还传授给了我们很多受用的经验。

    张金伟,男,08市场营销二班。毕业年份:2012年。现在在宣城市郎溪县毕桥镇人民政府工作。是一名服务人民的公务员。为人勤劳肯干,认为学无止境,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去探索,不断去改造。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询问了张金伟对于皖江的印象。如同我们刚来到皖江一样,一眼望过去,你会觉得皖江特别小,不像别的大学那般大。但是抱着失望的心态住了一年后,却已经觉得离不开这个小而温馨的地方了。皖江远离喧闹的市中心,非常适合学习,虽然很小,但五脏俱全,整片绿色,让你感到心旷神怡,来到皖江不后悔,很值得,它虽不及一本、985和211,但却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各种各样的学习实践活动都给张金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母校带给张金伟很多,让他交到很多朋友遇到很多人,为以后得为人处事也奠定了一些基础。在张金伟眼里,母校精神是自强,自信,学会自我,即使出生平凡,但他努力学习一技之长,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学校,他和室友关系融洽。张金伟和我们分享了他在大学的美好时光,至今想起,都仿佛还在昨天,点点滴滴,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他说他大学在宿舍时也经常和室友一起出去玩耍,他和我们介绍了他的室友,他说到他下铺的一位同学,非常认真,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所以他奋发图强,扎实肯干,矜矜业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即使到现在,这位同学也是张金伟学习的榜样。他还说大学的老师都非常亲切,记忆最深的便是自己的辅导员黄燕老师了,在导员结婚时,他还当了司仪,为辅导员当主持人,他感到特别的开心和荣幸。大学为了锻炼自己,获得更多的经验,也经常用空余时间去做家教以及做一些兼职。

    最令我们想不到的是,张金伟的妻子竟然也是我们学校的。在校时便与13届俄语专业的学妹牵手,从大学走到结婚。他说很多人都说大学的感情不可靠,坚持不到底,我却不信,两人相识于皖江,可以说皖江也是两人的一半红娘了,也愿他们恩爱如初,相伴一生长长久久。

    张金伟说大学四年要好好规划,大一可以参加社团活动多结交朋友,大二多看书多泡图书馆,大三考虑人生方向(外出实习还是考研)。在谈及毕业流向,张金伟说因人而异,选自己所喜欢的,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能力可以去创业,多去尝试去创新,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不要误了年华。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做事要有自己的信仰,要有大格局,要坚持,不能遇事就害怕,畏畏缩缩的,我们所走之路都是必经之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还要做到宠辱不惊。他在2015年毕业后没有立马走上工作岗位,而是留在浙江,读研究生继续深造自己,研究生毕业后考上公务员。他告诉我们,人生需要去制定更高的目标,登上更高的平台,这样才会遇到更多的人,学到更多的东西,当你越往前进时,你会发现你的精神层面又会提高,你会懂得更多东西,一直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供稿:2017年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添加者:池程远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18-05-3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