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校友回忆录之二】吴章元——追寻更高目标

编辑:伍旭中     

    吴章元住在桐城,不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人,使采访面临着一定的困难,所以出发之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那天是个阴天,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通过一段漫长的路程,我们在车站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吴章元吴章元。接到我们后已经是中午了,吴章元拉着我们去吃饭,我们唯一的一丝紧张感被吴章元的热情豪迈给驱逐了,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便尝试着和吴章元聊天,一顿饭下来,我们成功地和吴章元打成了一片,为后期的采访,减轻了不少负担。

    采访开始,吴章元和我们分享了他在皖江的生活,及对皖江的影响,他这说,我不后悔在皖江读书。最大的幸运是能够在皖江大家庭中与老师同学们一起生活,在这里倍受关怀。母校的参天大树,浓厚的学习气氛良好的学习风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及个人学习生活,他说在大学时与室友关系融洽,班级集体精神感强,经常会自发的组织一些集体活动,与老师关系可谓是亦师亦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就是黄燕老师,他笑称当时班里同学送黄燕老师“燕婆婆”的外号,因为黄燕老师是他在大学遇到的第一个老师,并且对他关怀备至,让他感到格外温暖。

    大学四年他过得非常充实,努力学习从未挂科从未逃课。大学时便已经开始尝试创业,而且每年寒暑假会出去工作兼职,增加人生阅历和经验,他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应该经常锻炼自己,可以获得更多从书本上得不到的知识,为了更好地走上社会。他告诉我们他从小给自己定下目标――考取公务员,于是朝着目标一步一步迈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实现理想。大学毕业后他进入桐城市地方税务局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在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表现出超强的工作能力业绩良好。还在工作单位遇到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现在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可谓是爱情事业双丰收,但是他不安于现状想要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他给我们提出建议,趁着年轻多出去接触社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也要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不能荒废自己。他说,皖江远离喧嚣的市中心,适合学习,来过不曾后悔,虽然不及985、211的好学校,但母校在学习实践活动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栋栋老建筑,见证了皖江的发展兴盛。最后他给在皖江求学的学弟学妹送去了祝福。祝他们前程似锦步步高升,也希望他们在皖江快乐度过每一天。(供稿:2017年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添加者:池程远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18-05-3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