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系学子前往王稼祥纪念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管理系秘书     

    本网讯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在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学院开展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34日,我系辅导员李想、邹燕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和部分班委前往王稼祥纪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王稼祥纪念园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园内讲说员黄笑笑带领同学们参观纪念园。我系同学情绪高昂,热情高涨,在活动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一个同学出发前都自带垃圾袋和抹布。15级冯景程同学程得知此次活动的重要性,特地从家里带来新毛巾,当老师问到他为什么这样做时,他腼腆的说到“今天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来当志愿者,远比拥有十块干净的毛巾更有意义”。到园内不久,同学们便积极的动起手来,扫落叶、擦玻璃、捡垃圾,忙的不亦乐乎,带队老师看到“志愿者”们如此认真,也纷纷加入进来,帮同学们打水,倒垃圾,很快园内便焕然一新。

    休息之余,黄笑笑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起了王稼祥纪念馆内的陈列和王稼祥的生平事迹,通过各个展区的介绍,观看墙上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视录像,让同学们详细了解到王稼祥这位红色革命家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开国初的社会主义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外国治病时依旧坚持从事革命工作的爱国热情。出于对历史的兴趣,部分同学在讲解结束后和讲说员就王稼祥的革命事迹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交流。

    志愿活动结束以后,李想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们的活动是一场志愿服务,同时也是我们老师和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接下来我们的学雷锋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通过身边的点滴小事去传播正能量,把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 李斌 刘洪  审核 伍旭中)

 

 

 

 

 

 

 

 

 

 

 

 

 

 

 

 

 

 

 

添加者:管理系秘书  审核者:管理系秘书  时间:2016-05-22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