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分析企业定价 把握企业未来—袁素红老师公开课展示

  预审:邵敏  终审:伍旭中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素养,增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1月20日上午8点,管理系副教授袁素红老师在皖江校区北楼205教室进行了《市场营销学》公开课展示,管理系主任助理李丽、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邹燕以及2019电子商务专业5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课前两分钟,袁素红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让同学们进行签到。上课初始,先简要回顾上次课的内容,接下来通过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机票需提前买,而演出票需现场等”导入本次课的内容,让学生先思考为什么,然后袁素红老师深入地进行了解释,让学生明白企业的定价策略是灵活多样的。

本次课是《市场营销学》第八章定价策略第三节定价的基本策略中的一部分内容,主要讲授了企业的三个定价策略:折扣定价、心理定价和差别定价。每种定价策略袁素红老师都例举了相应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解释,并让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联系这些定价策略的运用。通过与生活中的实际相联系,让学生更加容易理解这些理论知识。在讲解心理定价时,补充介绍了一个重要的理论:左位数效应。进一步丰富扩展了相关理论知识,让学生更容易理解为什么不同的数字在消费者心目中会产生不同的感受,企业是如何利用该左位数效应实际应用在定价策略中的。差别定价策略讲完后,用航空公司的案例进行了总结各种差别定价策略的实际运用。最后,用一个综合性的案例讨论作为本节课的结束,让学生在超星学习通进行抢答。单祖平同学和章新月同学进行了回答,整体思维清晰,回答有理有据,是对本次课程效果的证明,从这个例题中也可以看出学习市场营销学有助于把握企业美好未来,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运营。

公开课结束后,袁素红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教学得到了李丽老师和邹燕老师的充分肯定。袁素红老师上课精神饱满,内容讲解详略得当,课堂上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积极让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提升。此次公开课不仅可以带领学子领略市场营销学的风采,还有助于管理系青年骨干教师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推进管理系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供稿 2019级电子商务 单祖平)

添加者:  审核者:  时间:2020-11-2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