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管理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新进辅导员见面会

编辑:伍旭中     

本网讯 为了有序组织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规划提前部署完成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防疫要求,8月31日上午,管理系在皖江校区管理系五楼办公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管理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邵敏主持。

会上,新进辅导员分别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邵敏书记代表学管理系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并对新入职的辅导员提出尽快熟悉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勤于学习、善于总结等几点希望。然后,邵书记对上一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对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各位辅导员提出了表扬,同时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秋季学生开学工作要求向辅导员们传达学校秋季学生返校相关通知要求,并就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安排、学生返校报到条件、学生返校前和返校途中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她强调,各年级辅导员们要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始终与学校保持步调保持一致,要以学生为本,切实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严格落实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最后,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尽快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认真传达学校下达的各项信息。会议还向辅导员们再次解读了最新的综合测评标准,希望在开学后圆满完成综测工作。二是强调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掌握未返校原因,做好学生晨午晚检的监测工作,并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重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醒各位辅导员在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对学生们负责,积极引导教育学生。三是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加强考研就业创业以及各类考试的指导,积极的为需要帮助的同学答疑解惑。辅导员也要做好有关今后学生实习工作的准备,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助力学生更好的进行实习工作。四是希望新生辅导员,在未来新生开学候,要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积极做好新生适应性工作,让新生正确了解专业和学院情况,尽快融入新的大家庭中。

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上,各位辅导员就新学期工作做了交流讨论,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共同谋划新学期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此次会议切实推进了疫情期间各项学生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与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更好地开展管理系的各项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 蔡幸娟)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9-0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