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我系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并热议会议内容

编辑:伍旭中     

本网讯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在北京拉开帷幕,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有许多改变与看点。本次两会将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民法典草案、外部环境应对、展望“十四五”规划等多个时下热点问题展开。

为使得青年学生能及时了解两会动态,管理系团总支及时发布两会开幕式有关信息,系辅导员第一时间通过qq群、微信、钉钉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鼓励管理系团员青年以居家收看的形式关注两会开幕会直播。我系师生在观看两会开幕式后,纷纷表示,既受到鼓舞,又坚定了对祖国的信心。大家还在线上展开了热议。

系团总支书记李星星认为,通过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全面了解了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更清醒的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情形下国家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踏实做好每一项教学和科学研究,争做“四有好老师”。

2017级辅导员周凯迪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自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坚持一切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和关心学生,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精准地传递到每一个学生。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随飞超表示,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殊时刻,两会的召开具有巨大的激励人心作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孙业恒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通过观看这特殊时期,特别关注的“两会”,让我们当代青年意识到我们的使命担当。正像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冯玟同学所说,最困难的时候,恰是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接下来的道路,还会有很多困难,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供稿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 王梦如)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5-22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