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管理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伍旭中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管理系于赭山校区办公室召开管理系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布置,系主任、书记伍旭中,系副书记邵敏,系主任助理李丽,系教学秘书王海洋以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李想、叶元龙、池程远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敏主持。

邵敏首先介绍了管理系2020届学生就业状况,并指出,当前就业率与往年同时期相比有较大差距。伍旭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危”,同时也充满着“机”。国家、教育部和学院均十分重视学生就业问题,管理系也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行推进,发动全体教师力量,紧紧围绕“一抓两促”的工作着力点开展工作。抓渠道,即充分把握具有管理系特色的实习单位直接就业的契机,继续主动寻找就业渠道;促升学,即做好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促签约,即做好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帮扶,实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

与会辅导员对全系全员推进就业工作表示支持和赞同,并对如何更好开展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2020届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叶元龙表示,辅导员应当与毕业生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引导就业困难学生主动出击。2020届电子商务等专业辅导员池程远谈到,辅导员应当主动承担起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了解学生特点,挖掘学生潜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同时应该在学生低年级时做好学生的个性化培养。2020届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辅导员李想说,应当建立招生、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在招生和培养阶段引导学生树立专业报国的志向,培养扎实的本领和技能,增进学生的竞争力。

伍旭中对管理系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上认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国家、教育部和学院都十分重视,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来稳就业,管理系也应当充分重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二是要行动上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对就业工作常抓不懈;帮助学生转变畏难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求职技能,有方向性地进行求职,并做好长期性的跟踪服务;三是要措施上到位,辅导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能量,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与学生深入交流思想,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加大与长期实习合作单位交流联系,积极向相关单位推介毕业生。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全系教师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真正做到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供稿 池程远)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5-22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