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毕业生展示】浙江工业大学刘晴晴——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编辑:伍旭中     

大家好,我是刘晴晴,共青团员,2016年夏天考上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2020年考入浙江工业大学的物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很开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感悟!

高考的失利使得我很期待毕业,毕业可以去工作,但是慢慢发现自己在这个社会并没有优势,因为我决定考研,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为自己再争取一次机会,让自己以后的工作也能更加顺利!

跟大多人一样我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备考,最开始备考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内容为数三、英语一、政治和专业课。买好学习资料就开始和大多人一样全力投入备考状况,英语的薄弱使得我每天都在疯狂背单词,恋恋有词背了将近十遍,后来在九月份开始背红宝书。数三在九月份前完成了第二轮学习,开始进军真题。政治也完成了一轮学习,1000题也做了两遍。但是这时候发现自己的英语实在薄弱,使得我不得不认清现实——我可能都不能过线,以及数三的学习压力过大,最后没办法我换了专业,开始转向物流工程专业,考试内容为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九月份突然换专业压力不是一般的大,这时候我也没时间去打所谓的基础了,只能一开始就刷题,通过刷题让我知道考试的套路以及各种知识点。十天刷完1600道题,一个月刷完2600道题,所幸,经过了痛苦的一个月,接下来轻松很多,那一个月真的很值!后来的将近两个月,我每天学习时间为5小时,每天睡到自然醒,有时候可能会休息一两天,这里并不是说让大家可以放松下来可以对学习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我是想说,在最后的学习期,大家一定要劳逸结合,有时候休息一天之后第二天再接着学会发现整个人耳聪目明,学习效率也会大幅度提升,不过这个也要结合自身情况,适当做出调整。前期辛苦一点,后期才能有收获。备考期间不要人太崩着了,多跟身边的人交流,不要为了考研,而不重视其他方面。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6-30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