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毕业生展示】南京农业大学王荣——勇敢地去追逐太阳,如夸父一般

编辑:伍旭中     

我叫王荣,是管理系2016级家政学专业的学生。2020年5月考上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

离我考研结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因为疫情,我们整个考研的过程比往年要长,为了拟录取这一天,我等了很久,5月28日,我终于接到学校的录取电话,虽然一直迟到,但是没有关系,只要最后是我就好。我没有完美的考研经验,我有的是失败的经验,只不过结果是好的,嗯,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在考研的过程中,我时常会羡慕那些笃定、自信、冷静、不慌不忙、游刃有余的人,我笨拙、情绪化、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自己先把自己吓到傻掉,如此艰难地、勇敢地活着、前进着,好在我从未想过放弃,一直坚持着,也一步步地走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因为,我一直告诉自己:会的,会走到对面去的。但,确实很少有人认为自己的过程是了无遗憾的,很少有人觉得自己成功的结果是理所当然的。大家都是在怀疑和恐惧中,走到了终点。过了考研这座桥,回头看走过的路,还是会战战兢兢、难以置信。考研即考人,考人即考心,心静万事明,功到自然成。体会过浮躁,才越发真心享受心静的踏实感。

考研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它不是即时就能得到回报的,它需要付出漫长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取成功。相比于短期目标收益,考研更像是在放长线钓大鱼。这是一场与出题人与竞争对手的一场博弈,纵然它漫长它难它折磨人,但是当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这些都是甜的。有人问我觉得考研难不难,我觉得只有自己完完整整的走过才会知道,所以不要畏惧,分清每个阶段的重点,做好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的走就好了,不要太多的胡思乱想也不要否定自己,考研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挑战。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在考研的这一年多里我得到了许多师友的帮助,还有陌生人的善意,非常幸运能遇到这些人。感谢爸爸妈妈姐姐所有的家人们给我的支持,让我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谢老师们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感谢我的母校皖江学院陪我成长了四年,感谢师哥师姐的帮助与关怀,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地舍友、研友、朋友,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给彼此力量,我想考研于我而言早已不是考研本身,大家都说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人加洗衣粉,也有的人用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洗过了,你那件衣服就一定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寄语:考研路上所有你能想到的困难可能都会遇到,但是别怕,它们只是一个阶段,面对它们,克服它们。等你走过了这段路再回头看,那些伤口早已痊愈,并且生出花来,而你,变得更强大了,以后你的人生还有比考研更难的事情,但是你不会再怕了,你会勇敢的迎上去。你所经历的寒冬,看似沉寂,实则暗潮涌动,一切生长拔节都在沉默中进行,你只需要努力生长,时间会带你去到想去的地方。希望你们也勇敢的去追逐太阳了,如夸父一般,接下来的日子,无论你感觉离太阳很近,还是暂时被炙烤到瘫在路上,不要失去前行的勇气。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6-28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