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校友回忆录之四】惠康丽——成功需要规划

编辑:伍旭中     
    因为提前和惠康丽学姐约好了,当我们开始采访的时候,惠学姐很配合我们的采访。并且慢慢的向我们说出了皖江四年的生活。惠学姐是08年入的学,12年毕业,到今天她已经工作了五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对于她,她影响最深刻的便是开学的时候。那时候惠学姐是一个人来报到的,拖着大包小包,赶到皖江的时候,迎新处都已经开始收拾了。没错,惠学姐是最后一个报道的人。这点她记忆犹新。大学四年,惠学姐在班里担任了团支书这一职位,惠学姐说她很感谢辅导员能给她这个机会,能够让她得到很多的锻炼,有了更多的提升。我想,惠学姐拥有这个机会不是平白来的,她自己也是有着很强的能力,才会被选作为团支书这一重要职位。惠学姐闲余时间,也加了不少的社团,在学习与娱乐中平衡,身心共同发展,还认识了更多的人,有了更加广泛的空间发展自己的才能。除此之外,惠学姐还在课余时间做兼职。她的第一桶金是90块钱,是做营养快线的推广工作,虽然过程中很累,虽然除了中介费后工资所剩无几, 惠学姐仍然感到很开心,这是她人生中第一笔自己赚的钱,因为有过辛苦,才更加知道珍惜。
    进入工作后,惠学姐始终保持着学习的态度, 她认为每一笔经验都是宝贵的。惠学姐觉得她始终没有到达到她的期望程度,所以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充实自己,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惠学姐也崇尚规划,她认为一个有着明确目标的人,将来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就。她自己这样说的“现在的生活是你五年前做的决定。惠学姐自己拥有着明确的职业规划,让自己生活的更加清晰,也更加美好。

    对于正在皖江的我们,惠学姐也有很多话想和我们说。 她说现在都贵在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是非常鼓励我们大学期间出去看看,学习之余多一分实践,(前提学业还是保证完成),积累经验和人脉,尤其是像我们市场营销专业,发展方向多元化,很多同学都不清楚自己毕业之后做什么,多一份实践,多一点向有经验的人咨询,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尽可能早的给到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计划出更加美好的人生。对于我们市营人,惠学姐希望我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好好锻炼我们的沟通能力,换位思考能力,以及强大的心态。学姐认为皖江的精神是务实去做,勇敢接受挑战。惠学姐在工作中不断前行,也许就是有这种精神鼓舞吧。惠学姐还希望皖江学子们能够清楚的认识自己,不随波逐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才是我们大学最应该做的事。最后,惠学姐表现出对在皖江学习生活的深深追忆中,我们感谢惠学姐分享的经历,希望我们能够学习到惠学姐敢于拼搏,计划出自己美好的人生。 (供稿:2017年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添加者:池程远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18-05-3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