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优秀校友回忆录之一】周开源——把握最美好的青春

编辑:伍旭中     

    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中,给周开源印象最深的是大三的那段为了考研而奋斗的时光,和研友们一起学习,虽然报考的院校各不相同,但因为考研却走在了一起,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快乐的奋斗时光!周开源说,根据现在的就业情况,考研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给自己以后更多的选择,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周开源说,他在大学期间尽可能的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但还是会以学习为主,没有课的时候就会去图书馆自习,大学四年零挂科零逃课。真正的锻炼自己能力,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的,身份上的一个转变,从组织委员变成了班长,忙于各种事务,锻炼了自己的处事能力,身为班长,身上也多了份担当和责任,会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周开源说,那个时候他比较害羞,不像现在网络发展这么快,平台也多,现在学校都有表白墙,给大家表白的平台,而他那个时候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他觉得那个时候的他不够优秀,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吸引别人,不希望和自己喜欢的人差距太大,男生要让自己变得很优秀才有能力给喜欢的女生快乐和幸福!我们不得不感叹,成熟的男人思维就是不一样,这也给了不少同学一些建议吧,要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自己,就先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周开源现在是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辅导员,他说,他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想要成为一名英语老师,当时填志愿时选的英语专业,但最后被调剂到市场营销。他觉得教育发展前景很好,而且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行业,国家强,教育行业发展会更好,老师,医生不会失业。教育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觉得在大学里上思想修养课是一种享受,所以在最后考研的时候,他考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开源说,在他的事业发展中,他非常感谢母校给的平台,本科院校的条件都是很好的,皖江的师资力量很好,周开源提及了汪洋老师和朱力老师,他们给周开源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们问周开源在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在工作和事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周开源说自己成功倒谈不上,只是一直在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在努力,而且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也是自己想要的,他觉得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行业,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路最重要!

    周开源给了我们皖江学子们一些建议,他觉得大学最重要的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大一大二要打好基础,不提倡打零工,因为打零工和我们每个人的专业没有太大关系,心一旦散了就很难再收回来,兼职可以适当的做,但不可只为了赚钱而浪费时间耽误自己的课程,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如果想要打工的话就没有必要在大学了,即使不上大学也可以去打工,但既然选择了上大学就还是要好好的学习一些知识。这样才不荒废自己的大学。

    对于自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他说,每个专业不在于收获多少,而是要学会和掌握方式,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现在的社会需要大量的市场营销人才,希望自己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在大学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市场营销人才。

    大学期间,要趁早把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好,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论是考研、出国还是以后在基层,最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最好的,也许大学毕业选择就业也会是很好的选择,而考研是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另一条可以选择的路,一次重新奋斗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把握好。当然家庭条件好的同学,可以选择出国,开阔眼界,学习一些更新的知识。

    总之,每个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自己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魅力,自己变优秀以后要更加懂得谦虚,要摆好心态,不要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不论何时都要记得尊师重道。让自己成为一个毕业后更容易融入社会的人!

周开源希望皖江学习们在皖江度过美好、充实而又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青春的回忆是美好的,要把握自己最美的年纪!祝福每一个同学毕业后都前程似锦!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供稿:2017年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添加者:池程远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18-05-3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