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单旋:别让遗憾成为生活的主旋律

编辑:伍旭中     

我是单旋,管理系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的团支书,曾任管理系学生助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我平时用来告诫自己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做任何事,不打无准备之仗。很多时候我都在制定计划,可真正去实施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的却很少,所以我常常会为自己当初不够自觉努力觉得遗憾,甚至陷入烦闷痛苦之中。

回首已逝的大学时光,我的内心感慨万千,脑海里开学报到那天的画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曾经刚入学的我也迷茫过,彷徨过,我很感谢那段迷茫的时光里没有选择颓废,而是告诉自己尽己所能的去学去做,把握好大学时光,别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连续四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获得娃哈哈营销大赛省级三等奖,代表管理系参加了四届校运动会并收获了9金2银4铜的成绩,拿过才艺社,知行社辩论赛一等奖,篮球赛、心理剧三等奖等奖项,也考取了一些证书,其中收获最高的荣誉应该就是国家奖学金了。或许会有很多人认为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得相对充实精彩,可还有多少目标未做或未完成亦或是完成的不够理想只有我最清楚,留有多少遗憾也只有我能感受到。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现在深刻地认识到光有计划和准备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将自己的目标及时付诸于行动,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避免遗憾在明天重新上演。

最后,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亦师亦友的铁哥们——池程远导员在这四年里对我的照顾,这几年因为我的事没少让他费心,感谢管理系众多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勉励与帮助,也非常感谢那些一直在身边陪伴支持鼓励我的亲友与学校的栽培。感谢的话有很多,这份感情我会永远记挂在心里。

寄语: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有所回应。不管揭晓的答案是什么,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不会后悔。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行百里路半九十,一旦做出了选择,势必要坚持到底,哪怕结果不尽人意。我们也要学会拥抱遗憾,与遗憾和解,然后继续拼搏,避免让遗憾成为生活的主旋律。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6-28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