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管理系组织新生团员团歌教唱活动

  预审:邵敏  终审:伍旭中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团籍管理,强化新生团员的意识,丰富新生团员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青年会唱团歌,唱好团歌,抒写团歌的时代魅力,2020年11月19日下午,我系在文津校区西3楼503教室开展了新生团员“团歌教唱”活动。团总支部书记陈晨,20级管理系辅导员王艳、韩坤带领团员青年们一起了解团歌,学唱团歌。

活动期间,陈晨老师向团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共青团员”,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然后介绍了团徽,团旗及团员证的意义和象征,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岁月,明确了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最后陈晨老师带领所有团员一起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一遍遍的练习中,同学们渐入佳境,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响亮的歌声传遍教室的每个角落。正如歌词中所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唱出了我们青年人的朝气蓬勃。

这次唱团歌教唱活动,不仅加强了我系团组织建设,丰富了新生团员的校园活动,更是使我系团员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提高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希望我系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认真履行团员应尽的义务,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做新时代青年。(供稿 系学生会宣传部 江雨、王丹慧)

添加者:  审核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