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管理系20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1班“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预审:邵敏  终审:伍旭中 

本网讯 为响应“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的号召,2020年11月18日晚,管理系20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1班在文津校区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将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第一次团课,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参与本次主题团日的有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陈晨、20级辅导员韩坤。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陈晨进行了发言,对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团员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活动流程。大学生能够为祖国做什么的深刻问题,各位成员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慨。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全体团员青年们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肃立,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团誓词。随后,“青春飞扬,团歌唱响”,团员青年齐唱团歌,抒发团员青年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和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骄傲之情。

紧接着陈晨老师对四个自信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为近代历史反复证明的客观真理,是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

理论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坚持理论自信就是要坚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自信,就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自信。

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坚持制度自信就是要相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相信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够保障人民群众的自由平等权利和人身财产权利。

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激发党和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

这些年来新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走上一条独立自主、民族复兴的道路。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管理系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1班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作为青年一代,在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一种理念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新一代的青年要时刻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自己的青春宣言。(供稿 20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1班 黄中原)

添加者:  审核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