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

  预审:邵敏  终审:伍旭中 

本网讯 为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引导管理系师生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2020年11月,管理系积极组织管理系学生展开“拒绝传销,净化校园”主题活动。

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发展人员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非法获得财富的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为切合反传销活动,管理系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开展关于反传销主题的辩论赛和知识竞赛以及开展反传销主题讲座等五种不同的活动,让管理系学生能够深刻认识到反传销的危害,加强坚决抵制传销的决心。为了加强对“拒绝传销”的宣传,管理系利用校园网、QQ 群、校园广播等载体,向管理系学生推送视频、图片、反传销文字等宣传资料,共同营造抵制传销的浓厚氛围。同时,管理系还积极举办反传销知识竞赛辩论赛,这能够引导管理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提高“拒绝传销”意识,特别是网络传销的辨识能力,使管理系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除此之外,管理系同时开展其他多种活动,通过宣讲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管理系学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

此次反传销主题活动进行顺利,管理系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管理系学生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坚决拒绝传销,净化校园。(供稿 系学生会宣传部 季学欢)

添加者:  审核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