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学科竞赛】管理系举办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编辑:伍旭中     

本网讯 6月20日晚,由管理系承办的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级选拔赛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张中英老师、碧桂园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钟长征、管理系主任助理李丽、管理系教师王冬菊、袁素红应邀担任比赛评委。10组入围答辩选手,共55人参与,决赛历时三个半小时。

本次三创赛,共计收到管理系、经济系等的65组参赛作品,共有20组进入院级决赛,其中管理系17组。根据综合评定,排名前十的小组参与答辩。首先由小组汇报人先进行PPT阐释,然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小组成员进行回答,五位评委再进行打分,最后给出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意见。汇报人根据抽签的顺序轮流进行内容讲述,首先进行汇报的是"胶囊丸子"队,他们所讲述的主题是返老还途,讲述是为老年人定制旅行的项目,指出如今社会老龄化的特点,老年人衣食住行也是创业的强力资源。而最后压轴的"luoxi"团队,更以音频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展示了不同年龄段对于拍照片和视频的感觉,抓住重点,追随当下短视频的热潮推出了“时光剪影”项目,该项目将当前热点话题与电子商务进行了结合,充分利用资源落实创业,创新性和实践性较强,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激烈角逐,管理系luoxi团队时光剪影项目荣获特等奖,管理系勇创和0危害小分队荣获一等奖,管理系钠镁铝硅磷等5个团队荣获二等奖,管理系冒尖小春笋等9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王冬菊老师在总结本次决赛点评时说:“各参赛团队表现都非常优秀,希望同学们在撰写策划书时注重实用性,也可以利用当下火热的直播平台,充分利用资源落实创业,同时在策划书和PPT内容针对财务方面做一定调整。”管理系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玉威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发达,学会了如何运用互联网来进行线上的会议和辩,也让我们明白了处在当今这个时代更应该跟上潮流,抓住商机,而不是一味的去做那些已经饱和的项目。这对我们今后的创业或工作均有较大的启发。”(供稿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 张云云)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6-2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