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关于举办皖江学院第一届营销策划大赛通知

编辑:管理系秘书     

一、活动背景

在商业高度发展的今天,营销越来越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社会迫切需要懂得营销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人才,营销对企业来讲显得尤为重要。本次的营销策划大赛就是基于这个前提而开展的活动,旨在为学生创造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去的平台,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不但能够让同学们了解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具有营销自我的意识。在当今时代,营销不仅是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应该具有的意识和素质,更是广大在校大学生都应该具备的意识和素质。

 

二、活动目的

大赛旨在锻炼在校学生为学为用的综合能力,强调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能让学生真正将营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以便适应未来社会对专业知识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策划书撰写与PPT制作能力,为尽快地适应各项工作做好铺垫。另一方面,增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锻炼学生的交际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使参赛学生整体综合素质得到锻炼提高。 

 

三、活动参赛对象

管理系所有学生,并欢迎其他系学生踊跃参与

 

四、比赛安排及流程

活动时间:2016年5月16日-6月12日

决赛时间:6月12日下午2:30

地点:待定

流程:赛程分预赛与决赛,初赛由各班级组织,选出2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时,各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汇报。负责统分的成员要将各位选手得分名单分送至主持人、宣传部成员以及主席团处。评委老师代表进行点评后,由主持人宣布结果。赛后由宣传部成员进行新闻稿撰写。

 

五、 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组队参加 ,4-8人一组。参赛选手准备策划方案的打印版及PPT演讲。参赛作品要有明确的创业方案,要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标准的商业策划书。参赛作品需杜绝抄袭,如参赛团队出现此类违规行为将视为故意作弊,将取消其团队参赛资格和评奖资格。比赛包括“PPT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其中PPT陈述部分,每组限定六分钟。

 

六、评分标准

PPT制作讲解及评委回答(40%):口齿清晰、言辞得当。汇报内容是否与PPT内容吻合、同步,是否超出规定时间。【注:打分可从PPT制作技术含量酌情加分或扣分。】

商业策划书制作(50%):具有可行性,前瞻性,专业性,有一定的技术含量。

整体形象(10%) 汇报人态度及着装。

比赛分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七、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大赛报名组:负责大赛的报名统计工作

 大赛通知组:负责大赛的通讯工作

 大赛后勤组;负责维护大赛的流程(音响 现场维护)

 大赛投票组:负责现场的投票及意见

 大赛监督组:负责查处大赛中存在的违规行为

 大赛跟进组:负责各组参赛队伍的摄影工作

 大赛节目组:负责节目的彩排和表演

 八、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皖江学院学生处(团委)

承办单位:皖江学院管理系

 附件一:报名表.doc

 附件二:具体规则.doc

添加者:管理系秘书  审核者:管理系秘书  时间:2016-06-01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