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专业介绍(2020年更新)

编辑:伍旭中     

旅游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企业管理与服务、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景区管理、旅游专业教育和旅游咨询服务方面德才兼备的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中高级专门人才。目前该专业和国内十几家五星级酒店及旅游景区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并为学生提供导游资格证等考证培训服务。本专业开设旅游文化、现代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英语,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饭店服务管理、饭店管理专业英语、中西餐与酒水知识,导游业务、旅行社管理专业英语、形体礼仪、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景区管理概论,会展管理概论、会展服务管理、会展文案写作、旅游形象设计、主题公园管理概论等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营销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企业现场营销策划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目前,该专业已和诸如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学生进校后,系里还将有组织地举办诸如营销师等考证培训,提高学生的考证率。本专业开设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企业营销战略管理、企业营销策划、广告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企业税收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主干课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信息理论、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理论、现代管理学理论、市场营销及战略决策支持理论,以及掌握现代系统知识理论和系统分析方法、信息系统分析、信息处理及管理技术、且具有坚实文化底蕴的创造性实用人才。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中从事经济信息管理与分析、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在学校和研究机构中从事教学、研究工作。该专业还通过各种网络设计大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水平。本专业开设会计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调研与预测、高等数学、运筹学、系统软件、数据结构、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系统分析与系统设计、ERP原理及应用等主干课程。

物流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系统等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运作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物流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级物流管理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以及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与仓储等部门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我系已与芜湖市企业联合会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并组织学生参加由美国认证的国际物流师考证培训。本专业开设物流电子商务、库存管理、配送管理、第三方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基础、国际货物运输基础、采购管理、物流运筹学、物流质量管理、物流信息基础、物流系统工程、物流成本管理、物流项目管理、物流服务与客户管理等主干课程。

物业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服务社会和经济建设,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和建筑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房地产、物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住宅及商业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和房地产市场管理等经营管理工作的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物业管理高素质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各类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的咨询服务、物业的中介服务、房地产行政管理服务、房地产销售等工作;在学校和研究机构中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本专业开设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物业质量管理、物业设备管理、物业管理实务,合同管理、物业环境管理、房地产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物业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交易与实务、社区服务与管理、治安管理、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等主干课程。

家政学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家政学基本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家政管理、家庭教育,掌握现代生活科学和教育、心理、社会、管理等相关学科知识的家政行业专门人才与领军人物,能够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部门中的管理工作,学生毕业后既可从事与家庭需求有关的产业策划、开发、营销和推广工作,也可从事家政行业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本专业开设家政学概论、家庭管理学、家庭社会学、社会保障理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社会心理学。

电子商务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知识,又全面掌握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技术等业务技能,能熟练应用电子商务工具开展现代商务活动,实现商务流程创新,能从事电子商务应用的分析、设计、运作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本专业开设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法律法规。

物流工程专业:该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管理学、工学基础理论,掌握物流工程项目策划、预测、设计和实施、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以及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设计、决策、管理、运营以及物流工程领域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基本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018年,市场营销专业、物业管理按照“工商管理类”大类招生,并将于学生二年级时进行专业分流。

添加者:管理系  审核者:伍旭中  时间:2020-04-10  点击: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管理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MIT

电话:0553-5772776  0553-5910928